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阳信县检察院

组织学习补齐短板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站位,更好引导干警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近日,阳信县检察院按照“抓学习、提素能、促质效”的总要求,在全院开展了“干警集中学习月”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的涵盖范围不仅包括正式干警,还涵盖了聘用制干警。为提升聘用制干警学习的积极性,该院对聘用制干警实行了弹性学习制,即既可以参加综合部门的学习,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参加业务部门的学习。 在学习内容方面,该院实行“根据实战导向选择学习内容”的学习内容选择方式,从而将学习内容的选择权下放至参学的干警自身,有效实现了学习内容的差异化,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院创新学习方式,倡导干警自学,同时针对有的学习内容需要以研讨方式开展的实际情况,该院规定干警们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联线开展交流研讨,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了干警们聚集,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活动两不误。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