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蓬莱市检察院

防疫扶贫齐发力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蓬莱市检察院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第一时间与帮扶村取得联系,与帮扶村村委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后,在人员流动管控严格、入户走访不便的情况下,蓬莱市检察院立足疫情管控实际,改变工作方法,积极采取以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贫困户,向贫困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了解贫困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提醒他们少出门、不聚集、注意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确保群防群控效果,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各地防疫物资紧缺,蓬莱市检察院专门采购了30 公斤消毒液、30公斤酒精和100副手套送到帮扶村,助力村民安全度过疫情。 截至目前,蓬莱市检察院帮扶村未发生新冠肺炎感染情况。

    蓬莱市检察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扶贫路上勇担当,疫情防控不掉队不缺位,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在服务大局工作中展现检察担当。肖霄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