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守纪律强作风谋发展争一流

临沂沂南︓启动﹃专项活动﹄

    “新的一年,你给自己设定什么样的工作目标?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有没有烈火炼真金的胆识?有没有常抓不懈的钉钉子精神?有没有永争第一的定力和信心?”近日,在沂南县检察院召开的全体干警会议上,该院检察长魏友森掷地有声地一连发问。此举标志着该院为期一个月的“守纪律、强作风、谋发展、争一流”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举起锤子夯实钉,一锤接着一锤敲。如何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谋划新年开局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该院结合2019 年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实际,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研究确定了《关于在全院开展“守纪律、强作风、谋发展、争一流”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扑下身子抓落实。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点对点”联系分管部室,带头“解剖麻雀”,对部署的任务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督促检查;凝聚集体智慧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在连续四年各项检察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争优、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学用结合抓落实。要通过专项活动,提高“善学”的本领,提高“善谋”的本领,提高“善作”的本领,提高“善成”的本领;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步调一致抓落实。要求将这次专项活动与探索主题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全市检察系统部署开展的“改革见效年”“全面争先年”活动相结合。 胡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