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济南:

开展“梦想检察官”暑期法治教育活动

    本报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现检察机关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成果,全面拓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思路,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7月27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槐荫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报业集团等部门开展“梦想检察官”暑期法治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来到槐荫区“梦之航”未检法治教育基地。

    检察官带领同学们来到四楼大会议室,观看了“梦之航”未检教育片,让同学们了解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内容。鉴于同学们的优异表现,由济南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范华龙同志,槐荫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泳淳同志为同学们赠送《中学时代》图书。

    此次活动向大家进一步展示了未成年检察工作,使其了解校园安全犯罪类型、危害及预防措施,引导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起到了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的效果。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