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铆足劲狠抓担当落实拉满弓整治形式主义

    “某镇王某某在审核上报送温暖对象过程中,工作作风漂浮,存在典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在近日召开的高唐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中共高唐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上,高唐县纪委公开曝光全县党员干部的痛点。

    高唐县纪委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建立公开曝光常态化制度,充分发挥党内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努力营造震慑、 知止的氛围。 由县委办公室、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公室等组成五个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10 个镇街, 20 余个县直部门、金融部门、国有企业等进行摸排、分析、统计,汇总县级层面共性问题 10 多个,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变异化”、“隐藏化”的问题,重点纠正对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三心二意、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应付,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等行为,特别是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努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的干事环境。房山  唐晓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