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本报讯 2月20 日,省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传达《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清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交流学习体会。其他院领导参加集体学习。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陈勇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性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原则等重大问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工作要求。要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要求,各级院党组发挥好领导作用,各级院、各部门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依法依规将检察工作情况纳入党务政务公开范围,自觉接受其他政法部门的监督制约。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