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阳谷县检察院

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日常监管规定,预防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出现脱管、漏管、又犯罪现象,近日,阳谷县检察院执检部门联合张秋检察室对该镇26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院专职检委宋士光结合检察职能,对社区矫正人员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自己的身份,摆正位置,珍惜“人性化”管理制度带来的改造机会,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彻底改过自新;二是要在服刑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努力改造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克服各类恶习,彻底上从思想上、行动上得到转变;三是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按时到司法所报道及时汇报思想活动情况,积极参加社区矫正机关组织的集中教育活动和公益劳动,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

    会后,检察官对新入矫的12 名犯非法制造爆炸物罪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重点教育。着重讲解了非法制造爆炸物罪的构成、量刑及爆炸物对社会的危害,阐述了检察机关贯彻“宽严相济、执法为民”的理念和举措,教育他们要认真接受改造,珍惜政府给与的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坚决杜绝任何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宋士光  李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