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无标题

    本报讯 2 月 18 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以97.58% 的赞成率通过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 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用心用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用心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建设;用心用力司法为民,积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用心用力深耕法律监督主业,积极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用心用力深化改革创新,积极为检察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用心用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省委刘家义书记等领导先后批示肯定 36 次。最高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全国检察公信力测评显示,山东检察机关在全部 12 项指标中, 10 项名列榜首、2项位居第二。

    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委、最高检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省政府、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厚爱。新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稳进、落实、提升为工作总基调,以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目标,以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过硬检察队伍为保障,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上持续用心用力,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上持续用心用力,在强化法律监督上持续用心用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持续用心用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心用力,推动打造享誉全国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不断开创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刘超

    陈勇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向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报告工作。黄  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