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法院召开新晋级人员任前集体谈话会

    本报讯(记者  郭德民  段格林) 1月19日上午,省法院召开新晋级人员任前集体谈话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出席会议并与新晋级人员进行集体谈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时耀华与新晋级人员进行廉政谈话。部分新晋级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甲天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融入到工作职责中,融入到内心深处,真正成为自己的行动、自觉的行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将信仰、职责、使命和生命融为一体,把担当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继续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努力向社会输出更多的公共法治产品,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甲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学习,强化锻炼,切实增强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对照目标查找不足,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努力实现执法办案法理情理事理相统一、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的水平,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干部交流机制,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要加强省法院机关支部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动全省各级法院党的建设,努力为全省法院工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时耀华在廉政谈话时指出,要坚持政治立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纯洁党内关系。要坚持人民为本,全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四风”。要坚持守土尽责,坚持公正司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要坚持德才兼修,立政德,强本领,不断完善自我。要坚持严以律己,戒贪止欲,注意小节,注重家风建设,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努力为山东法院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