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法院召开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述职会议

    本报讯(记者  郭德民  马聪聪) 1月19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述职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成员分别作了述职报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甲天对党组成员述职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及时交流经验查找不足,以此带动全省各级法院理论中心组的学习。 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明确目标,分解任务,抓好检查落实,推动工作发展。要在增强党组凝聚力上下功夫,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案件和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组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积极参加“三会一课” ,坚决防止“两张皮”,始终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工作中。

    张甲天要求,要在增强党组能力上下功夫,把“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开创新局面”作为对标对表的标准来检验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在增强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党组成员亲自抓落实,亲自动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真抓真管,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专题调研、专项调研作为重点,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解决不出工不出力不担当的问题。要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