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记者  郭德民马聪聪) 1月18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院院长会议精神,省法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院领导,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甲天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下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将责任和要求层层压实到各级法院,推动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认真筹备并开好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党组民主生活会,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找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要准确把握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强人民法庭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重点抓好办案,尤其是第一季度的办案,省法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担当精神,真正负起责任,统筹调度各级法院,解决好全局性系统性问题,通过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