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培训班举办

    本报讯 为提升全省公诉部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推动公诉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的不断深入,11月26日至30 日,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在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颁布施行之后,公诉工作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集中业务培训。培训班秉承“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和“想一线之所想,讲一线之所需”的原则,在充分征求全省各地公诉部门培训需求的基础上,邀请省法院、省检察院、济南、东营、济宁等市检察院以及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的业务专家,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刑事速裁程序、刑事案件量刑规范化、《贪贿解释》理解及与监察委对接案件办理、法庭举证质证及法庭辩论、法庭讯问询问技巧及涉黑恶案件办理、捕诉合一办案机制等六个专题进行讲解,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全省各市级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共138名公诉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了培训。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