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检察工作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邀请聊城、菏泽和德州、滨州等市33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两队到到济南泰安、淄博东营,开展以“体验检察新担当,共话跨越新发展”为主题的视察调研活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陪同。

    黄敬波向代表委员通报了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着重谈了五个“必须”的工作要求。代表委员先后到济南、泰安、东营、淄博等市(区县)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并到部分企业、乡村等地调研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非公企业的做法与成效。

    代表委员对全省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家认为全省各级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为新旧动能转换保驾护航、加强新时代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新时代检察工作新思路,开拓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新境界。同时,代表委员重点就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起公益诉讼、做好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