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对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暨派出院建设会议召开,陈勇强调

完善监狱检察监督工作模式

  • 日期:201809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5 月,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山东为对监狱巡回检察改革试点省份以来,济南、青岛、枣庄、济宁、日照、德州、菏泽7 个试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检察院部署要求,周密组织安排,加强内外联动,全力推进实施,迅速启动首轮巡回检察,已检察监狱23个,发现问题 229个,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36份、检察建议19份。巡回检察监督的仪式感更强,巡回检察人员责任心更大,检察监督更加规范精准,发现问题更加深入,促进监狱更加注重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并探索积累了试点工作经验,新的监督机制激发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的活力。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指示要求,山东省检察院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对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并于9月20日召开会议进行深入动员部署。

    会上,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全国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突出监狱检察监督重点,完善监狱检察监督工作模式,强化监狱检察监督刚性,加快派出检察院改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国全面推开监狱巡回检察试点贡献山东经验,为推动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王立军到会讲话,表示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共同落实治本安全观,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和法制统一,实现检察监督、监管改造工作共赢双赢多赢。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讲话,对全省检察机关全力做好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深化派出检察院建设,以及全力做好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等,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济南城郊检察院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前期试点单位做了交流发言。省检察院和省监狱管理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级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刑执部门负责人,各城郊检察院检察长,省检察院刑执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