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济南市检察长研讨班召开

  • 日期:201809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9月21 日,济南市检察长研讨班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济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转变工作理念、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落实改革任务、实现“双争”目标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会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出了实现“五个新突破”的目标任务和“四个抓紧抓实”的总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精准度,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细化实化服务意见和措施,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要在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实现新突破。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办案节奏;坚守法治信仰,统筹抓好平安济南建设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以坚定有力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体现济南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要在实现法律监督平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巡回检察试点等项检察工作机制改革,强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加强法律监督调研,推动检察工作更加全面、充分、平衡发展。要在抓好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高度重视,积极争取支持,加强学习研究,为全省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深入发展贡献更多济南智慧。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抓好工作创新,促进形成一批效果好、带动强的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抓紧抓实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精准化,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抓紧抓实“关键少数”。全市两级院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以上率下走前头,爬坡过坎勇担当,知行合一抓落实。要抓紧抓实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推动理念转变,加强培训练兵,优化人才结构,加大检察理论研究力度,大力提升素质能力水平。要抓紧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不懈地推进作风建设,以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