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蓬莱︓检察官认领市民﹃微心愿﹄

  • 日期:2018091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蓬莱市京蓬社区的居民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解决了社区几个功能区的难题。而这也是蓬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的又一成效。

    日前,蓬莱市检察院党支部书记、检察长欧大力,党支部副书记、副检察长曲若玲带领部分党员到蓬莱市京蓬社区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当场与社区负责人、党员干警协商解决方案,积极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调研过程中,获悉社区老人活动室等功能区缺少相关设备,该院将其纳入“微心愿”圆梦范畴,主动为社区解决难题。

    认领“微心愿”是蓬莱市检察院今年党建工作的内涵之一。作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该院通过面向居民征求心愿,党员干警带头帮助圆梦的方式,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开展“微心愿” 活动以来,检察官们为老人送去米和油等生活用品,为家庭困难的学生送去学习用具,也帮助通过普法为市民解决难题。

    以京蓬社区为例,该院以“政策宣讲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组织党员到京蓬社区参加“双管双责”主题党日活动,参加集中学习,一次性认领居民微心愿38个。

    “市民的这些心愿并不大,我们解决的可能更多是一些小事。但通过解决这些小事,我们密切了和群众的联系,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服务意识。从办好一件优质服务实事开始,把检察工作落到实处。”曲若玲表示。

    市民“微心愿”,检察为民大心愿,这是蓬莱市检察院党建工作结出的硕果之一。据了解,今年以来,蓬莱市人民检察院以机关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为主线,按照“创亮点、抓典型、树形象、促提升”的思路,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推行“ 1+5”模式,提升了党建凝聚力、引领力,进一步擦亮了党建品牌。

    王国利  潘定华  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