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傅清卿主持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 日期:2018011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主持召开纪检组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是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和总要求的再阐释、再部署,既传递出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的政治信号,又展现出居安思危、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胜信念,为在新的历史节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开创派驻工作新局面。

    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傅清卿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谋划和推进派驻工作。二要坚守职责定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行党章情况的监督;要谋划好2018年各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坚持从严执纪、挺纪在前,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四种形态”运用;要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春节等节点假期,着力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新问题;要紧跟监察体制改革步伐,及时调整工作理念和思维方式,积极创新监督方式,用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方法校准监督探头,发挥派驻优势。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学会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履行职责,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切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做好党心民心的“守望者”,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