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领会精神抓落实,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全省各中院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四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 日期:2017112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综合消息,第二十四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各中院、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青岛海事法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并向当地党委、人大报告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

    济南中院——

    —牢固树立省会城市首位度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度,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司法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青岛中院——

    —认真做好贯彻会议精神与法院工作实际的结合文章,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积案清理工作,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认真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突出抓好重点节点风险防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淄博中院——

    —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全市法院通过多种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聚焦聚力做好年底收结案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学习借鉴兰山法院经验,巩固诉讼风险评估、司法责任制改革既有经验,不断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和亮点品牌。

    枣庄中院——

    —深入开展全员学习,围绕新判断新目标新战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延伸司法服务,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发力冲刺收官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牢廉政工作,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水平。

    东营中院——

    —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落实司法改革配套措施,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公开,把法院队伍建设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公正高效司法的过硬队伍。

    烟台中院——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造业强市建设、城市化建设等决策部署,研究出台服务保障措施。不断完善便民利民司法机制,积极推行“分调裁”机制改革,加快建成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的智慧法院,提升法院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潍坊中院——

    —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习致用,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 加强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加强司法公开和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阳光法院、智慧法院。

    济宁中院——

    —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执法办案工作,创新涉诉信访治理方式,提升“ 同业对标、 争先进位、 力争前列、确保上游”活动开展实效。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法官、 法官助理、 书记员等分类培训计划,努力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

    泰安中院——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重点工作的结合点。突出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大简易程序适用力度,加强二审民商事案件审前调解,全力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收官工作。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威海中院——

    —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坚持高点定位,研究制定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法院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并细化。计划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辖区基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日照中院——

    —进一步抓好执法办案,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办案任务。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做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坚持院领导定期接访制度,落实律师代理申诉制度,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狠抓党风廉洁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莱芜中院——

    —提升审判质效,强化院庭长督导、审判态势分析,制定法官助理考核细则,强化内部监督,开展为期半年的法警工作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组织院长上党课、观看视频等活动,党支部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营造学习氛围。

    临沂中院——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各党支部分专题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对评选的首届沂蒙“十佳法官”和“优秀法官”进行表彰,营造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对年底前的审判执行收尾工作进行再部署,以点带面抓好兰山经验推广,认真抓好风险防控工作,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德州中院——

    —细化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组织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逐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深入推行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中院班子成员每年至少两次、基层法院院长每月至少一次到基层一线办案督导、调研走访。

    聊城中院——

    —通过党组带头学习宣讲、组织轮训、支部研讨等方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加强案件质效研判、通报和调度,全力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努力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积极深化各项司法改革措施,着力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工作。

    滨州中院——

    —以微调研、微改革、微创新、微管理、微服务“五微创评”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司法职能发挥、审判执行工作机制完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利用主题党日、周五集中学习等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切实打造过硬干警队伍。

    菏泽中院——

    —切实抓好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落实司法为民,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特别是涉及环境保护、“淘宝村”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案件,扩大信息化便民应用。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法院队伍。

    铁路法院——

    —会后,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干警,以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牢固树立“精品案”意识,提升办案质效,对照年初制定的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海事法院——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借助协办国家法官学院青岛海事分院优势,加快推进海事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发挥海事司法职能,准确把握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制定出台指导意见,加大海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段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