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章丘创新建设检察文化“基地”

  • 日期:2017091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2017年6月12日,经过半年的设计建设,章丘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之家”终于向全院干警展露新容。在这里,传统检察文化与现代职业精神交汇融合,“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育检理念得以实现,成为该院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的一个有效阵地。

    章丘区检察院“干警之家”共计占地500平方米,主要分为生活印象、才艺展示、文化沙龙三个部分,设置有文体活动展播、 留言墙、 幸福树、 笑脸墙、 棋艺室、 微型电影院、茶吧、书吧、网吧等二十余项功能。“干警之家”在设计之初,就吸纳了全院干警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既贴近和满足了干警对文化设施的急迫需求,又实现了干警主人翁精神的培育和发扬。

    在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章丘区检察院“干警之家”重点加强内涵建设。回顾中国法治发展史,检察官对党和国家的发自内心的热爱、对宪法法律矢志不渝的忠诚、对公平正义坚持不懈的追求、对职业行为尽职尽责的态度、对职业道德坚定不移的恪守、对职业荣誉视若生命的珍惜等,始终是检察文化的精神基石。章丘区院“干警之家”通过图、文、物、声、光、影等多种形式,把检察文化的精神基石深入到细节曼里,一股浓重的职业文化氛围悠然而生。

    在“干警之家”使用管理过程中,章丘区检察院充分发挥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建立起“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机制,把“ 干警之家”的管理使用交给青工委,形成读书小组、观影小组、绘画小组等干警兴趣爱好“自组织”20多个,有效活跃了全院干警文化生活。

    黄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