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德州 N08

骗子卖书扯工商总局大旗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徐乐静)为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徐乐静)为了诈骗钱财,骗子竟然冒充国家工商总局人员,以普法教育为由,给商户寄书,而几本书竟然要价1800多元。

    日前,记者在德城区工商局采访时,正好遇到前来反映情况的郭先生。根据郭先生的描述,8月10日那天,郭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来电人自称是国家工商总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郭先生国家工商总局要进行普法教育,各地区要将新成立的公司上报给国家工商总局,然后由总局下发普法材料,供各公司工作人员学习。郭先生还告诉记者,在此前他已接到过一次这种电话。“打电话过来的是一个女士,德州的号码,告诉我说要进行普法教育,给我邮寄一些普法书籍。几本书就要1800多元。”

    对此,德城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答复:“这事一定是骗人的,我们工商部门不会邮寄什么书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