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德州 N08

禹城整治地沟油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郑凯 通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郑凯  通讯员  井凤燕  张娜)近期,禹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地沟油专项整治以餐饮企业、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食用油批发零售市场为检查重点,在严格做好食用油经销和使用单位进货把关工作的基础上,严查进货渠道和生产者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违法使用情况。

    同时,对食用油生产加工单位开展拉网检查,全面检查油脂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是否存在使用地沟油为原料提炼食用油的行为,落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质监部门还将严查熟食、糕点、油炸类等食品企业和小作坊中使用地沟油的违法行为,建立政府负责、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参与的监管网络机制,确保地沟油监管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禹城市质监部门已检查食用油生产及以食用油为原料的食品加工企业共2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