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20

交警频贴单整治福寿街乱停乱放汽车占非机动车道,

罚 罚! !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张焜)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热线消息 (记者  张焜)“车子被贴罚单,不敢乱停了。”常常在福寿街路边停车者被灌了一记“猛药”,16日,记者采访了解,交警部门加大了对福寿街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整治力度。不少市民希望交警部门能够继续坚持下去。“被贴罚单了,还不走?”15日下午,记者在福寿街与新华路交叉路口以东百余米处北侧非机动车道上,看见一位市民正启动自己的车准备离开。记者发现,占用非机动车道的汽车上,都被贴上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单。在一家酒店门前,一辆白色轿车仅有后轮占了非机动车道,但车窗上也贴了一张通知单。通知单上写明,该车在福寿街上占用非机动车道,已被照相抓拍,车主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刚停在这不久,就被贴上单子了。”在圣荣广场南门附近,车主陆先生忙把自己车上处理通知单撕下收进兜里。他告诉记者,以前来办事常常把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这回被贴上了单子,他以后可不敢了。

    “贴得好!”骑车和步行来往于福寿街上的市民看到这一幕,不少人拍手叫好。市民曹女士说,福寿街修好以后非机动车道一直被汽车“强行霸占”,连电动车停车的地方都没有了。以前也见过交警部门前来管理,但一下子贴出这么多处理通知单,还是比较少见的。“不到半个小时,车子都停正了。”一位市民说,他去超市买菜时看见交警在贴“罚单”,回来后发现车子都停好了,非机动车道全都让了出来。交警部门要是能坚持进行整治,这条路的“梗塞”问题解决起来就简单了。

    负责此处路段的交警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便于市民骑车或步行出行,近日,交警部门加大了福寿街非机动车道的整治力度。按照规定,路牙石以上一律不准停车。为此,交警将引导机动车辆顺向停放在圣疃巷或北胡住附近的小巷内。此外,交警部门已经向上级申请,准备清理掉占用非机动车道的石墩、变压器的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