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06

不少准大学生网上融入“校园”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马文青)随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宁8月16日讯(记者  马文青)随着高校新生报到入学之日渐近,许多新生已开始在互联网上忙碌起来,提前为大学生活做准备。他们大多通过QQ群、校内论坛或者人人网等社交网站联络,交流的内容从校园指南、社团信息到吃喝玩乐,话题五花八门。

    “入学考试都考哪些科目?”“如何加入学生会?”“×××学院的宿舍采取什么方式分配”……“曲师新生交流群”里,这些新生报到后马上会遇到的问题成为“准大学生们”关注的焦点。而“办哪家银行储蓄卡最方便”、“学校周围有没有干净、便宜的餐馆”、“考研应该从大几开始准备”此类未来大学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经常能引起成员的大讨论。

    今年考入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的小刘,最近养成了经常浏览山东大学校友论坛的习惯。虽然还没报到,但他已通过论坛,把山东大学校内的基本情况了解了个遍。有关专家表示,准大学生通过网络提前认识同学或者校友,可以让他们更顺利融入大学生活,也会缓解因环境陌生而产生的紧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