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06

济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开通绿色通道

毕业生报到证超时可照顾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王海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宁8月16日讯(记者  王海龙)“实现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一个月来,极大地方便了毕业生就业报到,学生们不用再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确认。同时对于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超过规定时间,无法办理报到(落户)等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给予照顾办理,方便了毕业生毕业就业……”16日上午,济宁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服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内范围所有用人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都需要进行网上签约。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超过规定时间,不可以报到和落户,但目前为了方便毕业生就业,济宁人社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对于超过时间的也可以报到和落户。如果出现报到证丢失的情况,毕业生可以找到档案,从档案里取出报到证副本,登报声明作废。然后写出申请到学校内进行审核、盖章到人社部门进行申请,报到证从毕业起两年之内可以补办。

    目前,为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采取措施降低中小企业进网注册的门槛以促进单位进网注册。注册单位分为两类,一类是签约单位,另一类是非签约单位。签约单位能在网上办理招聘学生、与学生网上签订就业协议书等毕业生接收手续。非签约单位不能与学生网上签订就业协议书,只能参加网上招聘。非签约单位如果需要办理接收毕业生手续,需要登录系统完善档案人事关系信息内容后,向人社部门提交办理人事关系的证明材料,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转为签约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