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深读 A24

“金针探底”终结六连跌

  • 日期:20100501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周五,大盘在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探底回升。沪指盘中在去年“10月9日”缺口获得支撑,日K线收出长十字星。同时,市场二八格局明显,中小盘等前期强势股继续补跌,中小板综合指数大跌2.82%。两市共成交1962.1亿。

    A股市场多达八成个股下跌。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商业百货、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等消费类股普遍遭受重创,光明乳业、兰州黄河、梦洁家纺、大杨创世、西藏药业等个股大面积跌停。今年以来,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均上涨了三成左右,远远跑赢大盘表现。

    银行、保险、钢铁、石化等权重股集体发力,兴业银行、中国太保等涨逾3%,石化双雄涨逾1%,宝钢股份飙升6%.工商银行昨晚公布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8.19%,建设银行增33.93%,宝钢股份猛增43倍,中国太保也劲增1.9倍。

    昨日上市的四只创业板个股涨幅明显偏弱,N宁波GQY、N国民技、N思创、N视讯四只个股中,N国民技涨幅最大,收盘涨近80%,而N宁波GQY、N视讯涨幅却不足10%。

    申银万国分析师袁宜表示,本周一些前期抗跌的品种出现补跌的迹象,说明部分投资者在政策的重压下终于按捺不住,开始砍仓;他同时指出,随着一季报的披露,多数小盘股的利润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加上海外市场领先的电子公司普遍认为二季度将成为行业景气的顶点,这促发了小盘股的调整。

    下周是四月经济数据公布前的空档期,从技术上看,周线图上,沪指连续四连阴跌穿三角形整理的下轨支撑,回到去年8月份的整理平台,5周均线的乖离率加大,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较小,预计大盘将在2800点附近企稳后尝试反弹。另外,中小板综合指数在30周线附近有强支撑。短期在连续杀跌之后或有反弹,五月大盘开门红值得期待。

    (中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