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深读 A24

最牛阳光私募与您携手“财富之旅”

新价值团队下周“走遍”齐鲁

  • 日期:20100501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提起阳光私募基金,大多投资者有一种“神秘”的感觉:选股精准、操盘手法果断、业绩抢眼、做事低调,这令普通投资者很难对其有所深入了解。那么,阳光私募到底有何选股秘笈?阳光私募在私人理财方面有何独特优势呢?

    5月5日,由本报、半岛都市报、鲁中晨报主办,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新价值财富之旅”系列活动将在烟台拉开“山东行”的帷幕。届时国内最牛阳光私募基金——广东新价值投资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罗伟广与投资总监唐雪来等人将踏上齐鲁大地,与您一起踏上“财富之路”。这也将是“新价值财富之旅”活动继广州首站后的第二站。

    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广东新价值公司的精英投研团队将在烟台、东营、淄博、济南、青岛等地举办理财讲座,与当地投资者一同探讨经济转型背景下的证券市场投资机遇,分享阳光私募高手多年在市场摸爬滚打中总结出来的炒股“真经”。

    作为“新价值财富之旅·山东行”的主讲嘉宾,罗伟广与唐雪来在证券投资圈中大名鼎鼎。2009年阳光私募年度业绩榜上,广东新价值的两款产品包揽了榜单的一、二名。其中,新价值公司投委会主席罗伟广掌舵的粤财新价值2期收益率高达192.57%,接近翻两倍,摘下了“年度冠军”的头衔;新价值公司投资总监唐雪来掌管的粤财新价值1期,收益率为156.47%,获得亚军。而2009年表现最好的公募基金——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收益率仅116%。

    今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震荡,新价值旗下产品依然表现不俗。前不久出炉的一季度阳光私募排行榜显示,阳光私募最近一年业绩榜上,新价值有三款产品进入排行榜前十名,冠亚军依然“掌控”在新价值公司手中,分别是唐雪来执掌的新价值1期和罗伟广掌舵的新价值2期。

    稳健亮丽的业绩也获得了众多权威评价机构的高度认可。广东新价值公司被业界知名的私募排排网评为2009年度最佳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在国金证券近日推出的2010年一季度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评价报告中,罗伟广领衔的广东新价值投资公司被评定为“综合五星级管理人”,在综合投资管理能力方面得分高居各公司之首;另外,第一财经研究院、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国信证券私募基金研究所等多家机构给予该公司五星级评级。

    记者  周海升  程立龙

    2009年,阳光私募基金罗伟广执掌的新价值创造出了192.57%的最高收益率,远超公募基金冠军——王亚伟的华夏大盘116.19%的收益率,阳光私募的亮丽表现引起了投资者的强烈关注。下周,受本报等单位力邀,最牛阳光私募基金掌门人罗伟广将率精英团队与山东投资者面对面交流。

    电话连线

    罗伟广唐雪来浅谈心得

    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罗伟广和唐雪来两位阳光私募高手浅谈了各自的投资秘诀。

    罗伟广看重个股估值。在估值基础上找处在底部的股票,然后再结合波段、热点与技术图形高抛低吸,持股周期上定位为半年左右的中线波段投资。

    在选择行业方面,罗伟广自创了“暴利拐点法”,他认为“一个行业利润往上拐时,往往是利润最丰厚的时候。我持有的时间不会很短,这样的做法通常比较安全,带来的回报也是惊人的。”

    在投资手法上,作为公司投资总监的唐雪来则表示自己非常推崇美国基金经理彼得·林奇,他强调选股的投资方法使他连续13年战胜市场。

    他认为,目前A股市场可以大致分成四块,大部分蓝筹的价格基本合理;小部分具有高成长性的蓝筹被低估;一部分中小题材股成长性优秀,估值合理甚至偏低;一部分中小题材股成长性一般,难以与其享受的高市盈率相匹配,在这些类别里面他特别关注那些被低估甚至是被“错杀”的成长股。

    阳光私募基金

    阳光私募基金是借助信托公司发行的,经过监管机构备案,资金实现第三方银行托管,在银监会的管理下、仅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产品。阳光私募有定期业绩报告,与一般私募证券基金的区别主要在于规范化,透明化。

    2004年,国内首只阳光私募基金成立。经过了6年的黄金发展期,阳光私募基金已有近600只产品和超过500亿元的资产管理总规模,成为证券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