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8

交了采暖费可暖气片冰凉

入住率低就要被停暖?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刘婧孜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刘婧孜

    本报11月26日讯 24日,本报曾经报道过中建文化城住户家中的暖气不热一事。26日,“小刘问暖”又接到了中建文化城4号楼住户的电话,反映25日接到中建物业协商停暖的电话,还未具体协商,25日晚上,家中暖气片就成了冰凉的。

    26日,4号楼的陈女士告诉记者,25日早上,她爱人接到中建物业的电话,被告知因为所居住的4号楼入住率较低,可能被停暖,退还采暖费,具体事情与住户协商。25日晚上,陈女士回到家就发现,卫生间的暖气片已经冰凉,采用地暖取暖的客厅和卧室也已经不暖和了。她立即和同住4号楼的朋友联系,发现他们也碰到同样问题。

    陈女士认为,住户都交了暖气费,不管赔偿多少倍采暖费,住户还是希望能够正常用暖。她说,全家老小搬到这里居住,就是为了能取暖,现在忽然停暖,让一家人怎么办?“如果不能供暖,为什么收取我家的采暖费?”

    也有住户认为,虽然4号楼入住率较低,但是4号楼的住户与其他楼的住户一样缴纳采暖费,为保证更多的住户取暖,而牺牲少数的住户,有失公平。

    2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2号楼的住户李先生,他告诉记者,家中暖气片一直温和,没有出现冰凉的现象。

    据了解,中建文化城今年才交房,还没加入集中供暖,小区物业由公元物业负责,而供暖由中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中建物业收取采暖费,购买天然气烧锅炉,给居民供暖。

    在23日的采访中,中建物业的一位陈姓负责人曾经对记者表示,小区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虽然4台锅炉全负荷运转,仍难满足小区需求。他表示,入住率不高可导致管道热量损耗较多。4号楼有168户,现在只住了25户。住户过于分散,不利于供暖。但26日16时,记者再次试图联系这位负责人,电话却未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