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3

无标题

  • 日期:200911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高峰:增两部18米车夜间:减班次加间隔

    本报自24日以来关于BRT6号线的连续报道发出后,仅仅两天时间,已经有近百位市民为BRT6号线摆脱“闲得慌”献计献策。本报已经把市民建议全部转给公交部门,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市民提出的想法非常具有可行性,通过参考这些建议,公交部门已经对BRT6号线的发车班次做了适当调整。

    “BRT6号线不用改线,但是必须调整发车班次。”这是市民曹凯对于BRT6号线前途的看法。曹凯在工业北路上班,每天都要乘坐BRT6号线,结合亲身经历,曹凯认为BRT6号线在高峰时段班次不足,有时乘车要等很长时间。而且在工业北路路段,BRT6号线对于缓解沿途交通压力作用很大,改线会给许多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如果晚8点后,BRT6号线经常跑空,那可以加大夜间发车间隔。

    对于曹凯先生的建议,公交部门非常赞同,并认为有较大的可行性,于是立刻召集相关负责人开会研究,并组织专人到线路上实地调查,最后决定对BRT6号线的车辆配备及发车班次进行调整。

    据了解,BRT6号线原来共配备14辆车,均为12米。采用定点发车的方式,晚8点后发车间隔为15分钟。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市民的建议,目前已经为BRT6号线增加了两辆18米的高峰车,容量均为170人,将极大缓解高峰时段客流压力,晚8点之后会加大发车间隔,改为20分钟发一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