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民生 L04

感恩节给父母电话了吗?

调查显示:多数儿女记不住父母电话父母却说:孩子工作忙,可以谅解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谢晓丽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谢晓丽

    本报聊城11月26日讯在现代社会里,感恩依旧是一个温暖的话题。11月26日感恩节这天,聊城大学学生小杨花一分钟记住了妈妈的手机号码。

    “很多儿女记不住父母的手机号码,但父母大都能记住孩子的电话号码。”在东昌西路的一家商店内,一位营业员在和同学聊天,“刚才那个买东西的人,竟然不知道孩子的电话,很奇怪。”她沉思了片刻后说:“我把妈妈的手机号码记住了。说完刚才的话我才意识到,我也是个没心没肺的人。这么多年了,竟然不记得妈妈的电话,刚才用1分钟时间,我已经记了下来。”

    聊城大学学生小杨告诉记者,妈妈的手机号在手机里存着,自己没记下来。“现在想想,如果有一天我的手机丢了,我就联系不上父母了。”说到这里她眼圈红了,小杨家是潍坊的,但父母每天都在关注聊城的天气预报,“早晨妈妈还打电话告诉我,说昨天看天气预报,聊城好像又要降温,让我多穿点衣服。”她羞愧地说,在感恩节,自己没主动给妈妈打电话,天天上网,却从来没留心过家乡的天气预报。

    记者采访多位母亲,对孩子不记得自己的手机号码,她们表示谅解。43岁的陈女士表示,自己的手机买了有半年了,但很少接到孩子的电话,每次孩子都打家里的座机。“可能是手机号太难记了吧,孩子平时工作那么忙,学习也挺紧的,哪有时间记手机号码?”陈女士说她很体谅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