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民生 L04

同住一单元冷热两重天

原来是顶层住户排气阀一直没打开过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凌文秀 谢晓丽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凌文秀  谢晓丽

    本报聊城11月26日讯同住一个单元,但是有的住户暖气热,有的不热,这让谷庄小区2号楼1单元的居民感到困惑,“同住一单元,冷热两重天”,供热公司维修人员检查发现,原来6楼住户一直没有供暖,排气阀一直都没有打开过,造成了单元水循环不畅。

    24日上午,家住谷庄小区2号楼1单元的尹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家的暖气,自供暖来一直不热。记者来到尹女士家中发现,回水管果然一点儿也不热,暖气片也是上边温下边凉。“自搬进小区来只有第一年供暖时比较热,以后几年就都不热了。”尹女士说,自己是2003年搬进小区的。随即,记者走访了同单元的几位住户,供暖情况确实与尹女士家中相似。但据记者了解,其他单元和居民楼的住户家中温度已经达标。

    到底是怎么回事?供热公司维修人员孙师傅来到居民家中,查看了尹女士家中的暖气管道。了解到该单元住户多供暖效果不理想,孙师傅解释说,居民家中两个水管只有回水管不热,初步判断,应该是单元水循环不畅。

    24日下午,孙师傅再次来到该楼查看暖气不热原因。他告诉记者,这个单元的供热有点奇怪,东户6楼热,西户1楼不热。他爬到6楼查找出了原因,原来6楼住户一直没有供暖,所以排气阀一直都没有打开过。 “现在断定有可能是因为排气阀的原因,气一直向上聚集到顶部,但排不出来,造成水循环不畅,小区的同一单元才出现这种冷热两重天的现象。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座楼的供热系统不合理,也造成了暖气不热。”

    25日,小区物业在本单元6楼住户家里安装了一个排气阀。孙师傅也对谷庄小区的外网进行了调整。26日,尹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暖气已经热了,虽然不是很理想,但强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