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中国新闻 B03

烟大航线客船因大风停航

预计今天午后恢复运营

  • 日期:20091017
  • 作者:记者 崔 岩 通讯员 郝光亮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崔  岩

    □通讯员  郝光亮

    本报烟台10月16日讯16日,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即将来临的大风天气影响,烟台方面16日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于16日中午12点全部停航,预计17日午后该航线方可陆续恢复营运。

    据烟台市专业气象预报,16日中午到夜间,烟台海域西南风6-7级,傍晚转西北风7-8级,夜间8-9级,大浪大涌转巨浪巨涌。由于不允许客运船舶超抗风等级航行,而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最大抗风等级为8级,单次航程约需6个小时。因此,每逢阵风9级以上天气时,烟台海事局将提前8个小时下达客运船舶停航计划。抗风等级为7级的客运船舶已于16日上午10点30分停航,抗风等级为8级的于当日中午12点全部停航。

    与此同时,海事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大风天气不要到岸边及浅礁钓鱼、娱乐,以防被海浪围困或出现其他意外。据预报,17日白天烟台海域西北风7-8级,大到巨浪,大到巨涌,下午减弱为6-7级,大浪大涌。预计该航线客运船舶17日午后将陆续恢复正常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