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中国新闻 B02

最富女白手起家者一半来自中国内地

  • 日期:200910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专电(记者 陆文军)15日,《2009胡润女富豪榜》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百富第四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

    根据榜单,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女富豪榜榜首,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以财富310亿元排名第二,富华国际的陈丽华以财富230亿元排名第三。

    据介绍,《2009胡润女富豪榜》上榜门槛为15亿元,比去年增加1亿。女富豪榜的总财富为3376亿,人均财富66亿,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了826亿和15亿。9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十大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中,一半是中国内地的。

    《2009胡润女富豪榜》根据行业分布,房地产行业位居第一,金融与投资行业排名第二。今年评出的女富豪平均年龄46岁,而去年女富豪的平均年龄是45岁。最年长的是陈碧云71岁,年龄最小的杨惠妍为2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