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25

私房秀

入秋养生也要美容

——白萝卜枸杞排骨汤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推荐人:静女夭夭

    在我们老家有句话说:“冬吃萝卜夏吃蒜,有病不用找医生看。”可见萝卜的功效非同一般。入秋萝卜胜似良药,萝卜营养丰富而且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胡萝卜素和粗纤维,用来煲汤可以起到降血脂、稳定血压、防治胆结石的作用。入秋养生可以多吃一些白萝卜等润燥去火、润肺生津、清热解毒的白色食物。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还有改善肤色的作用呢!枸杞的美容作用更不必说了。

    周末,煲一锅白萝卜枸杞排骨汤,既能享受美味,又能养生和美容。汤汤水水里,原来也萦绕着生活的小小幸福和满足。

    做法:

    1.白萝卜洗干净,带皮切块备用。

    2.排骨加入姜片,一起放入冷水煮到沸,然后捞出排骨备用(这个过程可以有效去除排骨的血腥味)。

    3.排骨重新加足清水,加入切好的白萝卜块,旺火煮到滚;转文火继续煲;4.排骨软烂时,加入枸杞旺火煮一会儿,最后加盐等调味就可以喝了。

    友情提醒:

    1.挑选萝卜时,要挑萝卜皮细嫩光滑的鲜萝卜,做汤的口感更好。

    2.枸杞要在快出锅时再放,放早了好像影响色泽哦,瞧俺做的,都看不出枸杞的模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