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8

下雨就漏电 取款机麻人

银行称没有接地线所致,正在解决问题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杜洪雷 □实习生 严雪纯 王晓雨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自助取款机竟然漏电!”26日上午,市民彭先生在南门大街附近一家银行营业厅的自助取款机前办理业务时,遇到如此蹊跷事。银行解释称,自助取款机没有接地线导致漏电。

    26日上午10点左右,彭先生到南门大街附近的光大银行取钱。不料手刚一碰到自助取款机,突然有一阵麻麻的感觉。

    起初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彭先生接着询问在旁边柜机取钱的另一位顾客才知道,原来两人都被取款机“麻”到了。“难道取款机漏电?”他觉得很不可思议。

    彭先生这才想起来,就在一个月前的下雨天,自己在同一台取款机上也有过这种“触电”的感受。于是,他怀疑可能是下雨天取款机的“通病”。为此,他特地又跑了附近的其他几家银行,但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中午12点30分,记者赶到这家银行,发现室内共设有两台自助取款机。“机子可能漏电,用这个来操作吧!”记者刚走到取款机前,一位工作人员就递过来一支中性笔。

    随后,记者把银行卡放入取款机内,不小心触到取款机,手就被电了一下。记者发现旁边的一台自助存取款机也有同样的问题。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台机器一下雨就漏电,不下雨时并没有什么问题。

    后来,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租用的酒店当初在这个地方少埋了一根地线,所以两台取款机都没有接地。“但是这种电流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这名工作人员强调说。

    记者了解到,接到顾客反映后,银行也采取了相关的措施。如提醒顾客取款机漏电,在每台取款机旁放置一盒纸巾,以及给顾客提供隔绝电流的笔等。“我们已经联系了物业,问题正在解决中。”该工作人员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