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1

全运会气象探测站建设完成

主要场馆实现自动监测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孙韩高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从省气象局获悉,近日,全运会济南主赛区8个固定自动气象站全部建设完成。实现了十一运会主要场馆气象要素的自动实时监测,为室外比赛项目、开(闭)幕式提供准确的气象数据和提高场馆精细化预报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在组委会和省气象局的支持协助下,截至8月22日,完成了全部站址的选取、预埋和设备的安装调试,观测数据已向市气象局中心站加密传输。其中,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历城赛马场为六要素自动气象站,实时监测场馆的气温、气压、风向、风速、降水和相对湿度;奥体中心为六要素和能见度自动气象站,泉城公园(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场地)为能见度自动监测站,实现能见度的实时监测和数据的每分钟实时传输。

    为满足开幕式空中表演对天气实况和预报的需求,在奥体中心体育场4角上空架设4个三要素自动气象站,实现对气温、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的实时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