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1

济南人力资源市场在新址开张多出不少新意

想找啥工作一“点”就知道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许恺玲 记者介绍。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上午,迁址后的济南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式挂牌启用,并举行了新市场的首场综合招聘会。迁址后的新市场多了不少新意,大大方便了用人单位和应聘者。

    新设查询机信息一点通

    新的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摆着十台崭新的触摸屏自动查询机。“这些查询机都是联网的,有哪些单位招聘,招聘哪些职位直接在上面查就行了,从上面还可以看到有哪些人才参与到职位的竞争。”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记者试了试,一点击职位查询,就出现了所有招聘的岗位类别,再选择你想查询的类别,所有招聘岗位一览无余,还有每个岗位的详细信息,只要满意的,记下职位编号,到工作人员那里登记就可以了。 一位正在查询的求职者边查边高兴地说,“这东西确实挺方便的,帮我们筛选好了,不用一个个看。”

    除了自动查询机,市场的一层和二层还设有电子信息滚动大屏幕,人多的时候,可以在电子屏幕前查看招聘岗位信息。

    新设档案库容量大大增

    新的人力资源市场三层建有新的档案库,档案库设置更先进,采用手柄推摇的档案柜,更省空间。人力资源市场有代管档案的业务,新的档案库最多可容纳十万份档案。

    市场三层还建有新的代缴保险受理柜台,每周一至周五上班,如果有自由职业者需要代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每个月的8日之前到人力资源市场三层办理即可。

    新的“一条龙”服务更周到

    新的人力资源市场大厅设有总服务台、用人、求职登记、残疾人通道、商务服务等;二层是岗位信息发布区、现场交流洽谈区;除了现场业务洽谈等基础服务之外,还设有劳动事务代理、代缴社会保险、劳务派遣、劳动保障事务咨询,给予劳动权益维护指导等一系列服务,全方位帮助就业者。

    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说,作为公益性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会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打造“一条龙”服务,为广大就业者提供真正的便捷。

    想找啥工作,一点就知道。应聘者们在招聘岗位查询机前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