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1

头条链接新市场开张引来三千求职者

文理岗位严重失衡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许恺玲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新的人力资源市场迁至七里河开张首日,共吸引3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共达成1867个初步就业意向。从招聘情况看,招聘岗位文理严重失衡。

    26日清晨虽然一直下大雨,但还是有很多求职者冒雨赶来。启动仪式开始前,大雨停歇,现场的求职者突然多了起来。

    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对学历的要求不一之外,招聘岗位文理失衡也比较严重。管理类岗位需求较少,很多企业都大量需要技术类人才。一个招聘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的大学生技术活干不了,但是有的技术工人文化层次确实很低,感觉要是中和一下就好了。重汽集团唯一招聘的管理岗位是会计,在展台前的很多求职者咨询这个岗位,不到五分钟就有四个人询问岗位的具体条件。“文科类的人才有些过于饱和了。”另一位招聘企业代表无奈地说。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50余家知名企业到会,提供2000个职位。招聘会共吸引3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通过现场洽谈,共达成1867个初步就业意向。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说,该市场会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积极创建“就业直通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