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9

烟厂社区有支民间艺术团

从业余到专业历经7年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赵恩霆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上午,烟厂社区艺术团的芦继红正谋划着组建艺术团的乐队。

    芦继红是历城全福街道烟厂社区的“大管家”,艺术团的发展是她的工作重点之一。据她介绍,2002年时,社区居民自发组成了艺术团,40多个人规模不算小,水平上却处业余阶段。“当时社区文化建设尚处边缘,艺术团几乎是自生自灭,最后剩下十来个人了。”芦继红回忆说。

    从2006年起,芦继红开始紧抓艺术团为代表的社区文化建设。别看只是社区的艺术团,起点比较低,但经过三年的发展,烟厂社区的艺术团已是赫赫有名,“大小活动演出经常参加,所获奖项也不少。”芦继红指着书柜里的奖杯说。现在,烟厂社区的艺术团囊括了舞蹈、合唱、健身操、模特四支队伍,其中,舞蹈队又细分成专业比赛型和业余参与型两部分。

    艺术团如今已小有名气,芦继红正琢磨着组建乐队,让艺术团更完备。她还琢磨着给艺术团起个“阳光”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