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9

红歌唱得响 胜败无所谓

老少歌手尽享红歌之乐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赵恩霆 □实 习 生 吕君瑞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26 日,参加齐鲁红歌会——走进历城预选赛的十二名晋级选手,纷纷接到了历城区文化馆的入选通知电话,更多的选手却没有这么幸运。

    其实,一场红歌会甚至一场预选赛,已经把不同年龄段市民的红歌热情激发了出来,唱红歌、享受红歌带来的乐趣,成了市民们参赛的终极目标。想唱就唱,唱得响亮,此刻胜败已无所谓。

    入选者倪峰灵放弃独唱的队长

    26日,入选红歌会的倪峰灵正与姐妹们商议着参赛细节。在25日的预选赛上,她个人的独唱和她与姐妹们的合唱均获晋级,“这双料晋级真没想到。”倪峰灵说。不过,由于一场歌会同一面孔不能出现两次,这双料晋级只能选择其一。

    “肯定保留小合唱呀!”倪峰灵告诉记者,面对选择她决定放弃独唱,“带领姐妹们多参赛才是‘正道’。”她说。

    3年前,有一次广场遛弯儿时,遇见了一群市民唱歌,喜欢唱歌的倪峰灵就凑热闹去唱了两嗓子。可就这两嗓子,让她成了日后心缘姐妹合唱团的队长。

    目前,倪峰灵领衔的心缘姐妹合唱团有60多名报名团员,“27日参赛肯定会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倪峰灵自信地说。

    落选者张语田下次还要来

    在红歌会走进历城的预选赛中,今年刚5岁的落选者张语田引人注目。

    5岁的小语田之所以喜欢唱红歌,主要是受了姥姥、姥爷的影响,“老人们喜欢,孩子在身边耳濡目染也喜欢上了。”妈妈田女士告诉记者,革命歌曲中《东方红》是小语田最拿手的,而教他唱的则是姥姥。此外,田女士平时也教一些儿歌和英语歌,“语田对流行歌曲接触不多,常哼哼的就是《两只蝴蝶》。”她说。

    在预选赛上,小语田是最后一个演唱选手,田女士的评价是“唱得不太好”,“孩子气儿不够用,也跟不上节奏,不过能把《为了谁》的歌词记下来已经很不错了。”田女士说,名次不重要,关键是有机会让孩子锻炼一下挺好,“要是可能,下次比赛还让孩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