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6

BRT4号线今起载客运行

起点:高墙王 终点:燕山立交桥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记者 常新喜 邱祎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从27日起,BRT4号线正式载客运行。该线路起点为零点立交桥附近的高墙王,终点在燕山立交桥。该线路票价为1元,可用月票,IC卡九折。这是继2008年4月22日以来,省城开通的第4条快速公交线路。

    全线设14个站点设计时速18公里

    BRT4号线路采取“开放式”运营模式,起点为高墙王(主站),途经将军路、二环东路至燕山立交桥(副站),全长约8公里,运行时间为5时30 分至 21时30分,双向对发。沿途设置14个站点,分别为:高墙王、宋刘村、石门、荷花路西口、全福立交桥北、南全福街东口、鑫达小区、花园路中段、省图书馆、工业南路西口、甸柳庄、和平路东口、文化东路东口、燕山立交桥。

    在BRT4号线的14个站点中,12处为BRT站台。车辆在BRT专用道内采取左开门,在其他常规车道内采取右开门,车辆内配有LED显示屏及语音提示系统,BRT4号线设计时速为18公里/小时,单程约需要半个小时。

    暂时不能免费换乘下月可达奥体中心

    记者发现1号线和3号线的始发站是全福立交桥西,而4号线的始发站是全福立交桥北,中间约百米的距离隔断了两条线路的相交。驾驶员告诉记者,全福立交桥下通行环境复杂,而且考虑到车辆调头等原因,1号线和3号线从全福立交桥西始发最合适,因此暂时不能和4号线相交,也意味着不能免费换乘。4号线行至终点站燕山立交时,依然不能和在经十路上行驶的2号线免费换乘。

    公交部门有关人士透露,线路开通后将争取制定出一个好的方案,以方便市民和其他BRT线路实现免费换乘。一位信息灵通人士透露,现在BRT4号线走向是暂时的,9月底前,该线路将向东延长到济南奥体中心,成为十一运期间运送观众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