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6

上“南北快速大通道”过把瘾吧!

下午3点,二环东路全线通车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杨传忠 □通讯员 杨卫国 张照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公路局了解到,由于受通车仪式后有关场地设备转移的影响,二环东路高架桥的通车时间延至8月27日下午3点。届时,二环东路全线通车,社会车辆将可以驶入这条南北快速大通道过把瘾了。

    二环东路高架桥工程由2007年9月29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确定,是十一届全运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建设项目。它北起济青高速公路零点立交,南至燕山立交,主线全长9.5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11.4亿元。

    该工程自2008年4月10日正式开建,原本需36个月工期的工程只用了16个月,就向社会兑现了在8月底前通车的承诺。

    两天的市民开放日之后,8月27日下午三点有车一族就可驾车上桥一睹二环东路高架桥的风采了。高架桥的匝道通行情况是:从南至北分别为和平路口是东上西下、山大北路路口是东下西上、花园路路口为东上西下、荷花路路口为东下。

    此外,二环南路、经十路、经十东路车辆可经燕山立交桥驶入二环东路高架桥;北园高架桥上的车辆可在全福立交桥实现互通进入二环高架。此外,二环东路高架桥北接零点立交,经零点立交与济青高速、绕城高速北线、国道104线等公路连接。

    二环东路高架桥限高2.8米,大客车和超高货车禁止驶入,请广大车辆驾驶人员注意自己的车型,选择好行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