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6

店铺忙着开业 房租水涨船高

商家抢搭“二环东路开通”快车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记 者 常新喜 邱祎 □实习生 吴献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27日二环东路高架桥将正式通车,BRT4号线也将开通运行,两侧商家无疑是最高兴的。26日,记者在二环东路两侧看到,虽然下着小雨,但众多新店依然在“ 如火如荼”地装修,不少老店搞起促销活动。一些店铺和楼盘借着二环东路开通的“ 东风”,租金也水涨船高。

    在工业南路附近,一家品牌鞋专卖店正搞促销,店员说,二环东路是东部城区最重要的一条道路,又处于主城区向东部新城区的过渡带,这里一定会成为新“商脉”。

    26日,记者在和平路与二环东路路口看到,一家白酒专卖店打出开业条幅,店主孙先生说:“就是冲着二环东路通车后的商机,前一阵二环东路施工时,商家也少,你看现在道路两侧的商家都开业了。”

    记者在花园路、解放东路等路口看到,脚手架和绿色施工网幕在二环东路两侧随处可见。不少新店铺和楼盘的广告都将二环东路开通放到最显眼的位置。这些房子也随着二环东路开通身价倍增,虽然租金升高但依然非常抢手。二环东路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一个门头房店主说,最近来这边打听租房的人比往常多了不少,“多数都是奔着二环东路来的”。

    在全福立交桥附近,一座五层高楼房的装修已接近尾声,“以前这里位置偏,现在全福立交成了交通节点。”施工负责人徐先生表示,一层的门头房基本都租出去了。记者拨通了招租电话,对方表示,目前一层1000多平方米的门头房已出租了一大半,并且租价也从以前的每天每平方米2.8-2.9元,涨到了现在的每天每平方米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