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6

各界援助台湾受灾同胞

省红十字会收到捐款248万元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李文鹏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25日上午,聊城大学新民学会的三名同学来到济南,把他们为台湾灾区募捐的2000余元善款送到省红十字会。“钱不多,但代表一片心意。”聊城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炜明说。

    据了解,灾害刚刚发生,62岁的济南市民张承俊老人就捐出了三个月退休金3000元,成为省红十字会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爱心捐款第一人,而新民学会则是第一个到省红十字会为台湾灾区捐款的学生团体组织。

    据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柳青介绍,“莫拉克”台风致使台湾同胞损失严重,灾害发生后,我省社会各界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很多企业和个人通过银行或邮局向红十字会捐款,也有的直接把钱送到了各地红十字会。截至8月25日,我省红十字会系统已收到爱心团体、企业、个人捐款共计2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