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6

李群在省社科联新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要有“新作风、新形象、新作为”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霍晓蕙 □通讯员 高玉宝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26日上午,省社会科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李群出席新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要充分认识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扎实的行动,更出色的成绩,接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社科界的检验。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要增强阵地意识、导向意识、责任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管好队伍,管好阵地,管好活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明确工作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统筹兼顾,团结协作,尽责、尽心、尽力,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李群强调,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增强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提高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全省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能力;加强各种新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驾驭社会科学工作的能力。新一届主席团要有新作风、新形象、新作为。政治上要过硬,作风上要扎实,自律上要严格,努力做社科界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