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6

省社科界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李群当选省社科联主席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霍晓蕙 □通讯员 高玉宝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26日上午,山东省社会科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当选省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代表们学习讨论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代表省委、省政府所作的讲话,总结了省社科界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审议并通过了省社科联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新的省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新一届委员会,李群当选为省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刘德龙、徐向红、孙建生、蒿峰、张华、郭建磊、崔建海、商志晓、林兆谦、李海萍、薛庆国、周忠高、陈炎、戚万学当选为副主席,孙淑娜为秘书长。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大会团结民主,催人奋进,是一次团结的盛会,求实效的盛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抓住当前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难得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省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

    李群指出,做好社会科学工作要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以更前瞻的思维、更创新的理念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勇争一流,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要在重点工作上有新突破,把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作为首要任务,把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作为主攻方向,把学科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增强发展后劲。要在资源整合上有新突破,加强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社科工作品牌建设,加强社科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宣传推介,发挥优势、密切协作,构建富有活力的大社科工作格局。要在提高能力上有新突破,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切实打牢理论根底、知识根底、业务根底,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求真务实,潜心钻研,树立社科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各级社科联要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不断提高组织联络、指导协调、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