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23

李传书

爱打太极的“健身迷”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张宏磊 高建璋 马辉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记者  张宏磊  高建璋  马辉

    每一个清晨,总会有一位年近古稀之年的老人准时来到济宁百花公园,与众多热爱武术的市民一起打太极,练套路,切磋武术技艺,这一练就是12年,在这位老人的带动下,这支练武的队伍从最初的4人增加到现在的30余人,成为了百花公园一道独特的亮点,这位老人就是工商银行济宁分行的退休职工李传书。

    18日上午6点40分,在百花公园西北角的一块工地上,李传书身穿白色T 恤衫站在最前排,舒缓地打着太极拳,刚柔相济,眼随拳动,动作十分优雅。后排的30余名武术爱好者跟随他们的李老师慢慢打拳,虽然进度不同,但是从神情上看显得十分认真。

    在一个套路打完的间歇里,记者上前与李传书老人攀谈了起来。“我从12年前就开始接触武术了,并一直坚持练习,什么武术套路、太极拳、太极剑等都会些,很多老年人看到我练拳,便跟着一起练,大家是朋友。”李传书对记者说,全运会就要在山东举办了,济宁也是东道主,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练武的队伍,此外,李传书感觉到,现在济宁这种“全民全运”的气息越来越浓了,每天早上,在济宁的各大广场、公园和全民健身广场上,很多市民通过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踢毽子、练武术等不同的运动形式参加晨练,享受体育带给自己的健康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