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23

画家赵先闻挥毫画全运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王进军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记者  王进军

    近日,记者采访了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院长著名画家赵先闻先生,请这位既是位勤于思考的画家又是一名狂热的体育爱好者谈了自己的感受。

    记:听说先生喜爱体育,甚至到了痴迷程度,有此一说吗?

    赵:我只能说喜欢。年轻时候是学校体育的活跃分子,现在更多的是看,比如看世界杯足球,无论多晚,事情再忙我是一场不落。我还特别喜欢田径,可能是从小种下的情结吧。

    记:本次全运会在山东召开,你有何感受?

    赵:我更注重的是体育精神。本次全运会在全省各地都设立了比赛项目,这不仅能够促进全民对全运会的关注、认同和参与,更能够借此机会增加体育健身场馆,为民众提供更多的锻炼身体的场地设施,这样距离建设我们体育强国的目标就接近了。

    我画过连环画、油画、水彩画、又独创拓彩画;今年应市委市政府邀请,我又尝试着与无棣海洋贝瓷厂合作,进行瓷画艺术的创作,当试验成功以后我第一个想法就是,作为礼品呈献给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这个想法与市领导不谋而合,并且终于得偿所愿,我非常欣慰。近日,我正在联系我省举重、田径队,准备在健儿们出征前,将我的代表作品《盛世和风》赠送给他们,祝愿他们通过比赛更增加与对手之间的和谐,体现出人类更高层次上的团结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