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齐鲁财金 A20

8月5日A股回调以来——

十大金融股资金净流出112亿

  • 日期:20090827
  • 作者:□刘兴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刘兴龙

    大智慧研究所数据统计,8月5日以来,正常交易的1498只股票中,1015只股票出现了资金净流出,占比67.76%。其中,中信证券等十只金融股合计流出金额111.60亿元。

    在股市的回调中,“受伤”最深的非券商股莫属。从数据上看,中信证券是8月5日以来资金净流出金额最高的股票,达到了25.35亿元。此外,海通证券也净流出资金13.65亿元,排在第四位。由于资金大量抽离,中信证券、海通证券8月5日以来分别下跌了 27 . 34% 和26.18% ,是资金流出的十大金融股中跌幅的前两名。

    除了券商股,银行股的资金流出量也非常惊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分别流出资金15.61亿元、14.75亿元和12.51亿元。此外,三大保险股中,中国平安净流出资金9.91亿元,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净流出资金4.35亿元和4.27亿元。

    从统计来看,资金的大量流出是造成金融股走弱的主要原因。在流出资金最多的十只金融股中,仅工商银行和中国人寿的跌幅略低于大盘,中信证券等6只股票的跌幅均超过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