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时评 A02

声音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一遇到问题,某些地方政府就求助于“灭火器”,动辄将公安、武警等顶到前面 ,结果将现实矛盾暂时压制或搁置,留下许多隐患。

    ——《人民论坛》指出,政府作为“减压阀”公共产品的提供者,要注重建立多种应对社会利益冲突的“减压”渠道,而不是动辄就用“灭火器”。

    现在已经没有官员能忽视网络的力量,中国民众与政治的距离,从来没有如此之近。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网络正在促进一个崭新的执政模式逐步成形,其原则即为:公开、互动。

    中西医结合就是西方为消灭中医药而射向中医的一支暗箭。

    ——北京一家中医医院的院长说,中西医结合遭到西医界的忽视、忽略,被认为名为发扬中医 、实则消灭中医——“结合一点,消灭一点,完全结合,完全消灭”。

    “投机倒把罪”罪名的删除,体现了社会的进步,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需要删除和纠错的法规还有很多。

    ——有媒体说,像“火车撞死人只赔300元”等不适用于现代社会的陈年旧规就需要废除。

    为什么不能把一所“超五星级”学校变成多所合格耐用的学校?

    ——汶川陆续建设了多所“超豪华”学校,对此,有媒体说,在一些官员的眼里,究竟是实用的学校重要,还是豪华的面子重要?

    工人以违法的形式维权,地方政府以违法的形式维稳,将引发系列性连锁反应。

    ——有媒体说,当劳资双方出现矛盾时,企业亟需建立起真正的职工利益代表机构,与资方展开有理有节的对话和博弈。

    现在出台了中小学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的规定,我很担心以后经常会有任课老师拎着学生来让我批评。

    ——广州一位小学班主任说,这个规定只赋予了班主任批评的“权力”,是不是任课老师就没有这个“权力”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