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财经新闻 A18

控股股东欲减持三成股份

德棉重组有重大进展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王宇辰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8月 26日讯26日,山东德棉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告中称,德棉股份控股股东德棉集团拟减持该公司总股本29.94%的股票。

    8月5日,德棉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德棉集团正在筹划与上市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8月11日,德棉股份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同意由德棉集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8月24日,德棉集团通知德棉股份,根据德棉集团董事会决策,“德棉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德棉股份5270万股股票,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94%。”

    截至2008年12月31日,德棉集团持有上市公司德棉股份9679.82万股股票,占总股数的55.0%。如果此次股份转让顺利完成,且为单方受让方,那么德棉集团将失去德棉股份的控股权,5270万股股票的受让方将成为德棉股份新的控股股东。

    此前,也就是 7月31日,德棉股份曾公布200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据称,此快报仅是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快报中显示,“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2,409,324.72元,实现净利润-46,563,884.59元、基本每股收益-0.265元,分别较 2008年同期降低 30.30% 、723.89% 、730.95%。”

    有人猜测,德棉集团大幅减持德棉股份或许和德棉股份2009年上半年利润锐减有关。

    德棉股份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已报请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但需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复同意后方能组织实施。

    德棉股份(证券代码:002072),2009年8月4日以8.69元的涨停价收盘。自8月5日起停盘至今。